不语司空

随缘更嗷ᐕ)⁾⁾

邻居日记

新邻居

XX年X月X日 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对面竟然搬来了新的邻居,这倒是让我吃了一惊。自从我搬来这里,对面就一直没有人住,我曾一度怀疑它是不是个凶宅,但我在半夜既没有听到让人不寒而栗的凄惨抽泣声,也没有见到过白衣白脸发量惹人羡慕的贞子小姐,也许那些怪力乱神见我是个外乡人,觉得我get不到日本当地鬼啊妖啊的恐怖之处,怕遭遇事业的滑铁卢,就没来逗弄我,渐渐地我也习惯了对面一直空着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对面的门外面放了一些垃圾袋和叠好的纸箱,看来应该收拾的差不多了。不知道新邻居好不好相处,不过平日里应该也不会有太多交流,只希望是个爱干净不会半夜开party的人吧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今天又加班了,在外面的便利店随便买了个咖喱鸡排饭和酸奶,还不错,以后可能会经常吃吧,毕竟下班以后真的不想再烧饭了,光是陪栗子玩就已经耗费了剩下的为数不多的精力,还要清理它掉的毛,它真的太淘气了,我怎么会养出这么个儿子?我也想要乖乖跟我撒娇的小喵喵。 

      晋级赛输了。

      垃圾游戏。

XX年X月X日 晴 

      今天去超市采购了一波,囤好了一周的食材。回来包了饺子,多的放冰箱。栗子一直在旁边捣乱,差点跳进馅里。看来是时候找个好日子揍一顿了。 

      刚准备吃饺子的时候新邻居过来拜访,说实话一对同性情侣倒真让我吃了一惊,倒不是我对同性的恋情有什么看法,只是没想到离我这么近。

      两个人光从颜值上看就很般配了,随便一个放大街上那也是很有回头率的。个子高一些的是手塚先生,他比较客气疏离,个子小一点的是不二先生,他就温和很多了,笑起来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,我有点怀疑他这样能不能看清我。 

      他们说因为最近一直在处理刚搬过来的一些事情,没有时间,直到今天才得空来拜访,希望我不要介意。他们真是多虑了,自从搬到这儿从来没人拜访过我,连贞子小姐都没来过,他们能来已经让我受宠若惊了。

      不二先生还送了我他亲自做的小曲奇,作为回礼,我把刚煮熟的饺子给了他们,并希望他们不要嫌弃,不二先生对我的饺子表现出很大的兴趣,为了能让他们趁热吃,简单聊了几句我们便结束了,看样子应该是对好相处的邻居。

      又从冰箱拿出些饺子煮了,味道不错,要是我当初在这儿开一家“大爷水饺”,说不定比现在混的好些。栗子晚上总是闻我身上,怎么了,我一没给自己找老婆,二没给它找老婆,它嗅什么?

      哦,我忘了,它已经是个太监了,真是可怜,以后我找了老婆尽量不在它面前亲热好了。

XX年X月 X日 多云 

      今天休息,真好。

      又去超市了,打算囤点食物,正好碰上了不二先生。他对我上次的饺子赞不绝口,把我都夸的不好意思了,问我是否可以教教他,当然没问题。

      帮着不二先生买好了食材,我们一道回去。 路上聊起了各自的职业,不二先生是个糕点师,怪不得他上次做的曲奇那么好吃,手塚先生是一位牙医,平时比较忙。

      他们的职业倒是相配,以后不二先生开一家蛋糕房,手塚先生在旁边开一家牙科诊所,还可以让不二先生帮忙宣传,肥水不流外人田嘛,但总觉得有那么一点点黑心商家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当我把这个想法当做玩笑讲给不二先生听的时候,没想到他一脸惊讶,问我怎么猜的这么准,我难为情地笑笑,夸奖他们的商业头脑,这时候竟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了。

      我真善变。

      我先回家放好了东西,再去不二先生家里教他包饺子。不二先生家里很符合他的气质,暖色调为主,东西虽然多但是非常干净整齐。不二先生说他自己倒比较随意,主要是手塚先生有点强迫症和洁癖,我表示理解。

      这时候我才发现不二先生家里也有一只猫,叫芥末。小家伙一点都不怕生,比栗子乖多了,也爱撒娇,一直求抚摸,老父亲从来没享受过这种待遇,别说撸了,就是让我抛头颅洒热血怕是也愿意。

      后来实在是因为要包饺子了,才不舍地放下芥末。不二先生真是聪明,看我包两遍就会了,他调的馅也很好吃,手塚先生真是好福气。

      哎,想必他们现在一定在温馨地吃着饺子,芥末在撒着娇,再看看我腿上这只睡得像小猪的猫儿子。 

      人类的悲欢并不是相通的。

PS:好久没更了,这篇写的挺顺畅的,尽快把(二)给码好(ง •̀_•́)ง

评论

热度(17)